« 「那個搞旅遊的工頭堅」 | 回首頁 | "Off Course", I LOVE YOU,以及國際領隊的誕生 »

2005-03-15, 7:30 PM

安靜的理由

seoul_cityhall.JPG

飛小魚在上一篇文章留言,說道最近這裡很安靜。其實這安靜是有原因的,簡單說說。

我是在上週二出發赴韓國出差的,幾乎是在出發同時,發生了憂鬱馬戲團被要求搬家的事件。後來到了首爾(漢城),前兩天也無暇上網,一直等到住進城北的Holiday Inn,房中有了免費網路,才稍微上網了解一下狀況。當然,目前已經復站(感謝馱獸的努力!)。

這回去韓國,是支援中天電視《台灣腳逛世界》的拍攝,頗有回味過去拍片時代的趣味;不過天氣實在太冷,出外景真是折磨。有機會再向大家報告。週一出差回來之後,隔天又立刻投入為期八天的領隊職訓,每日都要上一整天的各式課程,下午回到公司處理一些公事,也就晚了,還得抽空開始整理韓國的資料。

其實我在前幾篇文章不是就說過近期可能「怠格」嗎?只是前週莫名地又被《摩托車日記》炒得短暫熱血起來;接下來應該還是休眠狀態。上課的期間,倒算是另一種沉澱,可以思考一些接下來的計畫。否則,上完課之後,馬上又要外派曼谷考察,凱洛開始擔心我會不會過勞死了。

本週五有一場講座很棒,邀請在台北的朋友一起來聽:趙立中─浩瀚磅礡──大絲路深度之旅。趙大哥是中國大疆南北旅遊專家,這天晚上的講座,《台灣腳逛大陸》也會來拍,真的歡迎大家一起來玩。

安靜歸安靜,你可以發現我在首頁掛上反反分裂的圖示了。對於這項運動,我雖覺得尚需「聽其言,觀其行」,但至少這姿態和方向我覺得並沒錯。有時候想想,年紀大了,明哲保身,不表立場是最好的了,可是有時候還是不想隱藏心中的真實感想。

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情況。


【圖】首爾市政廳屋頂上的鴿子。拍得不是很好,不過我喜歡那畫面。

« 「那個搞旅遊的工頭堅」 | 回首頁 | "Off Course", I LOVE YOU,以及國際領隊的誕生 »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| 用RSS訂閱工頭堅部落 | 中國用戶訂閱Feedsky | 關於工頭堅

Add to My Web 儲存至Yahoo!分享書籤

本文分類: [旅行社企劃工作] | 單篇網址 | 留言 (24)

引用


同月同日文章

迴響

  1. 今日上午經過紐約的市立圖書館(就是明天過後那部電影的主地點),看到幾個中國法輪功的人在靜坐抗議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暴行,我猜想是3/17在曼哈頓有個遊行活動,所以他們選擇這樣發聲。

    這個跟最近的反分裂法通過更可以互相對應來看,我對法輪功事件沒有什麼研究,也不便發表意見,不過我倒是照了幾張照片放在部落格

    http://tripwriter.blogspot.com

    水瓶子 發表於 March 17, 2005 11:13 AM

  2. Dear 工頭這場很棒呀
    我先問看看有沒有人禮拜五要做伙一起去 

    另外我會去查理王那場 伊勢志摩的 
    我在玩家帶路那邊填資料
    可是要send之前是亂碼 怪怪
    也許我下禮拜一親自打電話去好了


    由 Yoshigi 發表於 March 17, 2005 11:33 AM

  3. 這裡最近的確是難得的安靜

   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兒留言
    看工頭你的文章已經一段時間了(從明日報新聞台開始)
    所以對我而言,光指搞旅遊的工頭堅,似乎太狹隘了

    常一看再看你的《摩托車日記》報導及相關連結
    看電影就很感動了
    從你這兒總會看到許多其他訊息交流
    每一次看,總是想起過去的快樂時光
    旅行啊...
    那種感覺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的

    阿鏗 發表於 March 17, 2005 1:10 PM

  4. 中共通過反分裂法,美國當然不高興,但是華府沒有「痛批」中共,為什麼?

    原因之一是布希政府早已知道反分裂法內容,華府知道抗議無效,唯有在法條行文上向中共表達意見(華府也許曾告知台北內容)。原因之二是美國認為反分裂法內容還算平和,雖不滿意,但還可接受。布希政府研究反分裂法,並不只是看負面,也從字裡行間找正面涵義,其中包括法條內容沒有訂下統一時間表,沒有提一國兩制等。原因之三是布希政府一直不諒解陳水扁,有些高級官員即認為中共制訂反分裂法,阿扁至少要負部分責任。曾做過柯林頓兩岸問題策士的李侃如在最新一期的〈外交事務〉雙月刊就明白指出:「陳水扁失去了布希政府的大量支持」。

    路人 發表於 March 17, 2005 4:35 PM

  5. 以下這篇反分裂法的白話文翻譯版還挺寫實的
    沒有太沉重的政治立場,倒是多了幾分幽默
    http://www.michaelsoft-taiwan.com/diary.php?day=2005-03-15

    doobop 發表於 March 17, 2005 7:44 PM

  6. 我還是繼續同樣的路,我3/22就要去參與業界的活動,主辦是扁車會的朋友要號召300台計程車以上,我因為不是計程車司機我就任朋友安排位置,可能300黃中一點紅吧.....呵 我開紅色318去~~ 他們打算靜態表示立場可能有點失落但是起碼這活動會上鏡!

    3/26我也會去,但很怕到場的人少了去年的228熱情......

    由 我是馬蹄 發表於 March 19, 2005 3:02 AM

  7. 中國市場對從事旅遊的工頭很重要,但是你都能站出來反反分裂法,對那些口說愛台實際怯弱的台奸台商,絕對是最大的反諷,那些一心只想到中國發展賺錢的人,如何能當勇敢的台灣人,支持你的正義勇氣,讓台灣發起拒絕與中國統戰貿易,誰到中國賺錢旅遊讀書,誰就不愛台。加油!工頭,請以您的力量,呼籲大家切斷與中國所有關係,真心愛台反中國。

    --本週五有一場講座很棒,邀請在台北的朋友一起來聽:趙立中─浩瀚磅礡──大絲路深度之旅。趙大哥是中國大疆南北旅遊專家,這天晚上的講座,《台灣腳逛大陸》也會來拍,真的歡迎大家一起來玩。--

    這種活動,我覺得應該不要舉辦,為何要為中國宣傳,讓他們賺台灣人的錢,為何要那麼沒志氣。

    由 Go! 發表於 March 19, 2005 5:29 PM

  8. 工頭,
    要找時間讓自己歇息啊!
    除非你覺得你仍然有用不完的精力!
    這次南非之行前前後後許多事的糾結,
    加上公司的問題依舊,
    已經讓我覺得有點晃神!

    一句老話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!
    我也常常找機會讓自己安靜!
    安靜讓人有一顆澄澈的心,才能看清未來的路!
    年輕的時候,也是無事不與,無役不與,
    後來就慢慢搞得有點自閉,
    很多人情世故都懶得參加了!

    不過,過與不及都不好,
    請自行斟酌吧!
    家庭時間及個人時間有時也是必要的!

    查理王 發表於 March 19, 2005 5:55 PM

  9. 幾天上課下來,其實也很累。家中的網路線,分配給我的那一條又不通,所以別說文章產量少,連留言都疏於回應了,真抱歉。(奶爸說得對,家裡的書房沒整理好,怎麼blogging?...畢竟blog反映了真實的思想與閱讀狀態啊。生活忙亂,blog就蔓草叢生了。

    Yoshigi: 上週那場絲路,我找了一同上領隊訓練的高中同學來捧場,讚不絕口,真的很精采。03/24多找些人來捧查理王的場子喲^^

    阿鏗:謝謝你的鼓勵。我其實並不以「搞旅遊的工頭堅」為恥(笑)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。

    也謝謝老友水瓶子、馬蹄,還有doobap以及路人對於反反分裂的發言。不過,對於Go!的留言,比較持保留態度。我是完全可以體會你的熱血,但我認為「反反分裂」和「反中」並不能直接畫上等號。

    「反反分裂」反的是一種頭殼裝屎、不知變通的思考模式,至於「誰到中國賺錢旅遊讀書,誰就不愛台」這樣的說法,恕我這麼說,也是一種太過於簡約與刻板的思考方式了。

    我常覺得台灣的知識份子是很可憐的,被國民黨的數十年國格分裂教育弄得歇斯底里,搞到後來只能在「愛台灣」與「中華民國萬歲」之間拉扯,要不然就全盤接受中國的觀點,思考和身段都很不夠柔軟。不過我自己近年來有些喪失完整思考與表達的能力,寫來常覺詞窮,暫時也不知該如何完整適切表達我的看法。總之我覺得「反反分裂」和「反中」不同,希望你能更深入明辨。

    and, To 查理王:我又是出差又是上課,真是辛苦你了,我其實無暇再去參與其他活動,請放心。只是對於很多想做的事情,似乎也是有些無力。就像你想寫南非的心情一般,我也是卡著許多韓國的想法待整理。真希望有人能理解我們的苦處呀。(苦笑)

    由 工頭 發表於 March 21, 2005 10:11 PM

  10. 工頭,

    這段時間你也辛苦啦!
    箇中辛苦我想不足外人道吧!
    不過成長也是加倍的!
    我們都珍惜著這樣的空間與機會!

    郝明義曾說:台灣出版業有一種美麗的急切!
    旅遊業呢?
    我想BLOG是急不來的!
    公司經營是急不來的!
    行銷是急不來的!
    本質沒調好,業績更是急不來的!

    除非腦袋換了!一切就不用那麼急了!
    現在的時代是決勝於千里之外,美麗的急切只會橫衝直撞,
    作出品質堪慮的作品?

    有步驟,按部就班,有目標,有數字,有管理...
    如果該有的都有,

    而非亂槍打鳥,而非躁進,不是嗎?

    安靜一下,也好!(~嗯!~)

    查理王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12:30 AM

  11. 那你反不反對一個中國?
    反對一個中國,你覺得中國會和你談思維嗎?
    除非你是想要在台灣矇個反反分之名,又想到中國賺個不反分之利,不然--「反反分裂」和「反中」並不能直接畫上等號--這句話如何拆解?

    工頭,態度有點漂喔。

    由 Go!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5:49 AM

  12. 怠格是會的,但要想到有許多不怠看格的格友啊!
    部落格世界就是要有大家的投入,才能產出多樣的交流,不是嗎?
    安靜可以,可是不要太久。 (笑)

    25togo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10:23 AM

  13. 好了報好了,禮拜四晚上去捧場兩枚。不過好像有人數限制是嗎?!若沒那我和朋友喝玩茶聊完天就直接去啦。當天我們就在附近。

    由 Yoshigi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12:52 PM


  14. 326被我家老大逼去上整天課
    無緣遊行.........*淚*

    凱洛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1:33 PM

  15. 哈囉,Go!,不知道能否提供你發表的相關文章,或者有哪些你認為比較正確的「反反」論述,讓我參考一下,我再決定自己是不是有資格可以談「反反」。如果沒資格,我會把首頁的「反反」ICON拿掉。

    不果有一點我可以先說明,你問我反不反「ㄧ個中國」──如果你指的是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」這樣的說法,我沒立場反,因為那是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認可的既成事實。但如果下一句接的是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」,那就叫他去吃屎。我不知道這樣說,你是不是能了解。

    由 工頭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5:55 PM

  16. 別分二段論,那反分法內那句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呢?

    不是!是否應該直接說台灣獨立一邊一國互不相干。那我說,中國蠻橫,誰到中國賺錢旅遊讀書,誰就不愛台,有什麼不對?可以又要對抗,又要賺錢嗎?326上街是喊爽的喔!

    由 Go!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6:28 PM

  17. Go!,我還是必須說,「中國蠻橫,誰到中國賺錢旅遊讀書,誰就不愛台」,這樣的說法不對。上街、搞活動、甚至說,搞革命,要的是效果、是團結眾人意志,是為了最終的生存尊嚴以及思想自由;如果你這樣喊,我才覺得是根本在喊爽,因為說服不了、也團結不了眾人。

    我依然強調柔軟思考的重要性。中國之言論最令人生厭之處,就是想法硬梆梆,拐彎抹角也減不了殺氣。台灣人應該不是這樣的,應該有更複雜、柔軟的思想方式才對。

    ...很不想這樣回嘴,因為我自認自己也是在「愛台灣」這一邊的,但,如果要這樣分化,那我只能說,這「愛台灣」的力量,可能只會越來越小而已。如果說這樣的態度是「漂」,敬請原諒。漂不漂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這幾年來變得比較“俗辣”就是了。

    由 工頭 發表於 March 22, 2005 7:21 PM

  18. hi Yoshigi,感謝您,本周四晚上七點前來捧場唷!

    不過,
    查理王剛剛從南非回來,正滿腦袋的長頸鹿,大象,豹及羚羊...
    卻突然接獲日本local來電拜託
    希望查理王及敝公司能夠幫三重縣在鄰縣
    --愛知縣的世界博覽會大張旗鼓的同時,
    也幫伊勢志摩這個神秘的地方推薦給台灣旅客!

    所以最近搞得有點時空錯亂!
    若明天有講得不好之處,還請多多海涵呢!

    也謝謝工頭
    在苦撐上課的同時還記得幫查理王在這裡宣傳一下明天的講座!
    不過最近天氣不穩,明天又是平常日,
    不知大家是否會如期來呢?
    據ㄚ文說目前有超過10位,所以會如期舉辦!
    感溫呢!

    偶要趕緊去準備啦!

    也想安靜,too,的查理王

    查理王 發表於 March 23, 2005 10:17 AM

  19. 我是覺得,「安靜」只是一種表象的狀態而已,其實,工頭堅在網路裡、在blog裡、在很多透過各種平台寫個不停的人的心裡,仍然有著不可磨滅的深刻。即使是沒有留下足跡,但,頂多也只是安安靜靜地在一旁觀看著,當個沈默的讀者罷了,並不代表,人跡罕見。

    查理王說的好,『安靜讓人有一顆澄澈的心,才能看清未來的路!』

    有時我會很熱衷,有時會突然在瞬間,興味索然起來。但無論是哪一種狀態,心中的堅持仍然不會改變,如此而已,就像哪一種面貎的工頭堅,新聞台也好,部落格也好,都是不折不扣的工頭堅~~很有思想與內涵,我是這麼認為。

    飛小魚 發表於 March 23, 2005 1:49 PM

  20. 我不知道要反什麼,但是,我很感冒那種隨便給人帶帽子的沙文主義。尤其是頭腦簡單的二分法沙文主義。這很糟糕。話說一個笨蛋丟了顆石子到湖裡,十個聰明的人都撿不回來啊~~~

    那那 發表於 March 23, 2005 6:07 PM

  21. 那那,請也不要太嚴厲啊。其實,我是很能理解獨派青年的苦處,只是我真的不希望獨派的路越走越窄;台灣獨立,原本就是一條極端坎坷的路,需要更多智慧和包容。

    ...我自己的中國觀,或者獨立觀,是很奇特的,或許也是會令人覺得痴人說夢的;以前曾在哈網時代小小闡述過,一直也希望有機會再作一些表白。只是,我想,會等過一陣子,大家不那麼激動時,再說吧。

    由 工頭 發表於 March 23, 2005 7:56 PM

  22. Yoshigi 您好:

    忘了回覆您關於講座的人數,
    因為敝公司的講座場地還算可以(20-40人),
    以一般上班時間的晚上來說,
    到場的來賓不會太多,

    所以以若您有很多朋友"剛好"在"松江路125號附近"的話!歡迎今晚用完餐,多多來捧場唷!(來不及的話,帶東西來吃也是ok的啦!畢竟大家下班趕來粉是辛苦呢!)

    就醬子...晚上見囉!

    查理王 發表於 March 24, 2005 9:46 AM

  23. sorry,失態了。我想到我之前也反反過一個東西,大概是好幾年前的反反毒吧。

    我叔叔就是建國黨的,除卻獨立話題之外,任何社會人文相關議題都十分難以溝通,在談話中又要不斷被扣帽子,有點勾起我那個不甚愉悅的對話情境,不好意思。

    那那 發表於 March 24, 2005 3:44 PM

  24. blog有時像個避難所,讓心情找到一個出口.

    工頭有時就像是個媒介,為bloggers們找到翻牆而過的樂趣與衝動!

    blog趣味就在blogging相串聯,
    就像是在amazon點擊一本好書後出現的
    ...who buy this book also buy.....

    那種巧遇一本好書之樂!樂無窮啊!(笑)

    就像是發現一個好blog,我還在探索中ing...

    [查理王與飛小魚的對話]
    http://blog.roodo.com/charles0714/archives/14396.html#comments

    查理王 發表於 March 25, 2005 2:49 AM

發表迴響




記住我的資訊?



鍵入您在以上圖片中看到的字元。

發佈迴響後大約需要10秒鐘的等待時間,請勿心急。如果留言失敗,請回到上一頁,
將原本留言內容複製,按Ctrl+F5重新整理頁面後再發佈一次,感謝